我院选派管理人员参加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研讨会
发布人:江苏省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8 浏览次数:

33日至36日,为了更好地提升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我院选派张波、王道光、吴凤娇、张维维一行4人赴厦门参加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办的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的通知为主题,目的在于推动高校切实增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会议邀请了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湖南大学、天津大学、吉林大学、西北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国内高水平大学从事实验室管理的专家及实验室安全相关企业的人士主讲,聚焦实验室安全管理痛点问题,结合科研实验室建设、构建信息化管理体系、分级分类管理实施实验室安全风险评估与管控、危化品采购储存安全风险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细致的讲授。

研讨会上,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科技发展战略研究处项目主任孔翦分享了《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结果与工作进展》、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分享了《高校实验室安全规范研究与探索》、北京化工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副处长刘骥翔分享交流了《高校实验室安全风险分级分类管理》、江苏埃德伯格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勇分享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痛点问题及综合解决方案》等报告。

安全重于泰山。通过此次学习,大家均表示对实验室安全有了更加全面的认知,深刻认识到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这对我院实验教学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具有非常好的指导作用。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在后续的实验室管理工作中,要持续重视并加强整改和督查力度,强化规范管理,尽可能将实验室安全管理风险降至最低。





热门文章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