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中红外激光应用技术产业研究院第一届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人:江苏省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07 浏览次数:

2020717日下午,江苏中红外激光应用技术产业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成功召开了第一届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我校党委书记华桂宏,副校长张农,以及校科学技术研究院、交叉应用研究院和物电学院相关负责人、ALT&EI协同创新中心中红外激光应用技术团队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张农副校长主持会议。

  华桂宏书记首先致欢迎辞,对各位与会专家、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江苏师范大学与物电学院近五年的发展和建设情况,并对各位专家对学校的一贯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华书记代表研究院向参会的各位专家委员颁发聘书,他们分别是:中国工程院院士范滇元,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陈卫标,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汉清,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农,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成,苏州安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春生。

  随后各位专家委员听取了研究院院长沈德元关于“研究院建设情况和发展规划”的汇报,就研究院建设情况进行了研讨,并提出指导意见。各位专家委员首先充分肯定了研究院的技术优势和研发特色。一致认为中红外波段激光在医疗、大气检测、激光加工、反恐、军事应用等方面市场潜力巨大、技术附加值高。研究院建设规划项目与国家产业结构升级相契合,把中红外激光技术作为研发和产业转化的重点,具有非常好的市场前景。随后针对研究院的功能定位、组织架构、运作模式、到市场定位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专家委员会主任范滇元院士表示,当前的激光科技和激光产业发展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阶段,为产业研究院创造了一个绝好的机遇与环境。同时徐州当地政府表现出对新技术和新产业极大的扶持力度,以及江苏师大激光技术团队协同国内一流激光科技强势团队都为研究院将来的成功提供了保证。范院士还指出,尽管研究院具备天时地利人和的有利因素,但未来的竞争和挑战还是很严峻,希望大家能够努力奋斗,迎难而上,并相信研究院定能在科技创新与产业转化的道路上开拓出自己的特色,脱颖而出。

  最后,华书记致答谢词,他指出专家委员会提出的建议非常具有指导意义,并向各位专家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

 

 

 

 

 

 


热门文章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