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锡沂高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转让暨院企合作签约仪式在新沂市隆重举行
发布人:江苏省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11 浏览次数:

2020521日,由我校与新沂市人民政府共建的江苏锡沂高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转让暨院企合作签约仪式在新沂市隆重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华桂宏带队参加并致辞。新沂市委书记高山、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科技资源开发与技术转移处处长徐欣,徐州市科技局副局长谢德明出席活动。我校党委组织部、交叉应用研究院、物电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新沂市委副书记郑伟主持签约仪式。

  江苏锡沂高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由ALT&EI协同创新中心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本次技术转让由新沂市科技镇长团牵线,将“高亮度蓄光陶瓷”产业化技术(包括3项国内及国际PCT发明专利)整体转让给新沂鑫胜普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转让金额500万元。这是ALT&EI协同创新中心,乃至我校历史上单笔金额最高的技术转让,也是我校与地方政府共建新型研发机构促生的标志性、里程碑式成果。高亮度蓄光陶瓷产业化技术由我校ALT&EI协同创新中心陈浩、张乐教授团队历时五年集体攻关研发完成,它采用先进镀层设计、大尺寸石英陶瓷绿色成型和复相结构体系设计,解决蓄光粉氧化、石英与水难以成型、蓄光陶瓷前置提取效率低等难题,研发的一种新型超高亮、超长余晖时间的蓄光型复相陶瓷,属于全国首创。该陶瓷能够在20分钟蓄光下,持续发光12小时。在应用过程中无需铺设电路,应急指示时间长,维护成本低,可广泛应用于安全指示与应急照明、救灾与消防逃生、园艺与景观艺术设计等领域。

华桂宏书记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高度肯定了此次蓄光陶瓷项目成果转化的重要意义,并指出,科技人员搞技术研发必须要有“五度”:热度、速度、高度、强度和亮度。一是要对科技研究热情、热爱;二是要以最快速度组建人才团队进行科技研发;三是要有高度,发展高科技,搞原始创新;四是要加大资金投入和引进人才的强度;五是研发的技术要具有“高亮度蓄光陶瓷”的高亮度。华书记强调,我校将持续发挥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继续强化与新沂市政府和企业的合作,积极推进校企和校地科技创新发展深度融合,助力新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新沂市委书记高山发表致辞。他指出,此次活动是自去年415日新沂市与江苏师范大学深度合作签约后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是校地紧密合作的一件大事、喜事。新沂市将继续深化与我校的合作,继续加大对共建锡沂高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支持力度,集成各方创新要素,攻坚关键核心技术,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新沂转移转化,绽放更加绚烂的“合作之花”。

  此次技术转让暨院企合作签约仪式的成功举办,是ALT&EI协同创新中心立足自身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方面的技术优势,服务区域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促进国家与地方创新资源的高效配置,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提升徐州区域先进材料装备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地方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的重要标志。


热门文章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