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共建协议签订仪式在苏州举行
发布人:江苏省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09 浏览次数:

为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加快应用型人才培养,56日,学校党委书记华桂宏、副校长黄军伟率队,ALT&EI协同创新中心、科学技术研究院和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徐州高新区科技局等单位负责人一行,赴苏州迅镭激光科技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并签署ALT&EI协同创新中心共建协议。

苏州迅镭激光董事长颜章健对来客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公司概况、产业发展布局规划以及激光加工装备的研发和创新。华桂宏书记高度赞扬颜章健董事长创新创业取得的成绩,并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迅镭激光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学校培养适应社会、贴近企业的人才,让更多的学子成长为企业的骨干、国家的栋梁。华书记重点介绍了江苏师范大学物电学院激光工程与技术学科。该学科于2011年获批江苏高校优势学科,以ALT&EI协同创新中心为实验平台,在高功率中红外激光技术等相关研究领域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ALT&EI协同创新中心”作为省级创新平台,为学科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ALT&EI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沈德元教授对创新中心平台建设、体制创新和科研成果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对创新时代下资源共享、协同创新、产业推广等提出新的思路。

会议现场举行了“江苏省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共建协议签订仪式”,华桂宏书记与颜章健董事长分别代表学校和企业签署了ALT&EI协同创新中心共建协议书,双方将展开全面合作,充分发挥ALT&EI协同创新中心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以及迅镭激光在激光领域的实践优势,携手并进,共创未来。 

此次的强强联合,校企双方将进一步强化合作交流,本着“发挥优势、相互促进、长期合作、互利互赢”的原则,努力扩大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热门文章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