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北京邮电大学林金桐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人:江苏省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7-05-12 浏览次数:

    应协同中心邀请,北京邮电大学林金桐教授于2017510日下午15:00在物电学院3楼报告厅,作了题为“从光导纤维到移动互联:见证光荣的半个世纪”的报告报告会由赵鹭明教授主持,来自物电学院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林教授结合自己在国内外的经历和见闻,生动诠释了“互联网是人类有史以来最具颠覆性的科技”。首先以一系列科学巨匠的事迹带大家回顾了半世纪前光导纤维的发明历程;而后阐述了光纤通信、互联网、移动通信和物联网技术发展轨迹,并与参会师生分享了即将到来的第五代移动互联网的特征、期望指标和可用技术;最后介绍了相关领域标准制定的现状和未来五年的进程。

 报告引起了全体师生的极大兴趣,大家不仅惊叹于互联网对世界的颠覆性改变,更折服于互联网大师甘于奉献的高贵品质。

  

 林金桐教授简介:江苏丹阳人。北大物理系毕业,北京邮电大学硕士,英国南安普敦大学博士。从事光纤通信研究38年,发表学术论文600多篇,拥有专利24项。多次获得中国和英国的学术奖项。曾任第六任北京邮电大学校长;第5、6届中国通信学会副理事长;现任欧洲光通信会议ECOC国际咨询委员。曾获南安普敦大学荣誉科学博士、英国IET学会院士、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荣誉院士等荣誉称号。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热门文章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