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暨协同创新中心创新创业论坛(第三期)
发布人:江苏省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6-12-19 浏览次数:

    2016年12月13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第三期研究生创新创业论坛活动如期举行。本次论坛由江苏省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协同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浩老师主讲,报告主题是“心想事成”的哲学逻辑,他说“心想事成”就是天天琢磨,无时无刻不在等待,无时无刻不在准备条件,当机会来临的时候,自然就会成功。分别从如何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读书到底有没有用、如何策略和效率的读书三个方面进行论述,并且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的经历、经验为学生提出有关学习上的几点建议,例如Big6信息问题解决模式、二八定律、一万小时原则等,学生在此次活动中都受益匪浅。

    此次创新创业论坛活动的开展,为广大研究生尤其是研一的学生在学术之路指明了方向,同学们都深刻体会到时刻保持着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勤于实践的精神的重要性。

  

  

  

  

热门文章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