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属高校优势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江苏省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5-05-14 浏览次数:

    5月8日下午2:30,江苏省属高校优势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全省20个省属高校的4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校长华桂宏,副校长蔡国春,省研究生教育处处长杨晓江、副处长蔡华出席会议,会议由蔡国春副校长主持。

  华桂宏校长首先致辞,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十二五”期间学校学科发展取得的主要成绩和今后一段时期我校推进学科建设的创新举措。华校长表示,省教育厅和各兄弟院校的领导汇聚我校参加研讨,对进一步推动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意义重大,同时也是我校一次难能可贵的学习交流机会,华校长希望各参会人员对我校的建设发展给予更多关注和支持。

  与会代表围绕省优势学科建设中的研究生培养工作,ESI相关指标的工作设想,优势学科建设中积累的工作经验、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及拟采取举措等问题积极发言。

  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处处长、学位办主任杨晓江教授作总结讲话,对我校的会议筹备工作和其他省属高校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针对江苏省属高校学科建设,杨处长做了题为《在激烈的竞争中建设学科》的专题报告,从学科现状、好学科的认识角度、学科竞争目标三个方面对省属高校的学科建设做了科学的分析、准确的判断和明确的要求。杨处长强调,江苏省属高校的学科建设既要超前谋划又要真抓实干,既要苦练内功又要分析形势,既要共性指标也要特色发展。报告中,杨处长对省优势学科二期项目的建设和评价指标做了特别的说明。

  会后,与会代表在华桂宏校长、蔡国春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语言科学学院。




来源:http://news.jsnu.edu.cn/cb/c2/c8402a183234/page.htm

热门文章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