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长青博士
发布人:江苏省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5-01-08 浏览次数:

徐长青,博士,董事长兼技术总监,南京紫金人才计划的领军人才、南京科技创业企业家培养对象,中科院微电子所、中科院安徽光机所、中国科技大学的特聘教授,是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终身正教授,在非线性光学材料、光学芯片研发及应用领域具有极高的国际知名度。已发表论文210多篇,申请专利40多项。曾担任日本科学技术省产业技术司的技术调查委员会委员,负责2000-2010年日本光产业动向预测及规划。与日本主要电气厂商建立了很好的商业联系,为今后的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二十五年来,徐博士一直从事非线性光学材料和器件的研究,已经完成多项基于铌酸锂和半导体材料的光学器件的重大研发项目,其中包括由他首次提出并证实的周期性极化铌酸锂(简称PPLN)光学芯片的全光型波长转换器的研究,该研究至今仍然保持着国际领先地位,目前徐博士的个人实验室拥有的固定资产总额近1000万美元。

热门文章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