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为俊博士
发布人:江苏省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5-01-08 浏览次数:

张为俊,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副所长。长期以来,一直从事环境光谱、质谱以及大气光化学的研究工作。先后负责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八六三基金、科学院创新方向性项目、军工等多项科研课题。重点开展的工作包括:有机污染物、气溶胶激光光谱、质谱实时检测方法及技术,环境中重要自由基的检测及在二次污染物形成过程中的作用机理等研究。完成了国内首台可实时在线同时测量气溶胶粒子空气动力学粒径和化学成分的气溶胶激光飞行时间质谱实验样机。建立了国内第一台紫外荧光生物气溶胶粒子计数器原理样机。近年来,在Atmospheric Environment、Applied Physics Letters、Optics Letters等国内外学术刊物和会议发表论文160 多篇。

热门文章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