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ichi Ueda教授
发布人:江苏省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5-01-08 浏览次数:

Ken-ichi Ueda,男,1946年出生于日本大阪。1996-2012年担任日本电气通信大学(University of Electro-Communications)激光科学研究所(Institute for Laser Science)教授、所长。2012年退休后担任日本电气通信大学特聘教授。Ueda教授的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激光科学领域,特别是高功率激光器。2002年,Ueda教授团队在国际上首次实现了单根光纤1千瓦激光输出,并在激光相干合成领域做了开创性的工作(Optics Express, 10, 1167-1172, 2002)。在陶瓷激光器研究方面,Ueda教授享有国际声誉。2000年,他的团队首次报道了60%转换效率的Nd:YAG陶瓷激光器,与单晶激光器指标处于同一水平(Applied Physics B, 71, 469-474, 2000);首次实现了高掺杂浓度Nd:YAG激光陶瓷高效率运转(Applied Physics Letters, 77, 3707-3709, 2000);首次实现了棒状Nd:YAG激光陶瓷激光运转(Applied Physics Letters, 78, 3586-3588, 2001);实现了Nd:YAG激光陶瓷千瓦级激光输出(Journal of Alloy and Compounds, 341, 220-225, 2002);首次报道了Nd:Y2O3氧化物陶瓷激光输出(Japanese Journal of Applied Physics, 40, L1277-1279, 2001),实现了基于Yb:Sc2O3 and Yb:Y2O3复合陶瓷的53fs超快激光输出(Optics Express, 17, 3353-3361, 2009)。

Ueda教授在1995-2012年共计发表学术论文380篇,他引次数6224次,H因子40。目前Ueda教授担任Laser Physics Letters杂志编委、Optical Review主编、High Power Las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中国激光杂志社出版出版)编委。2011年,Ueda教授获得了Medal with Purple Ribbon (Physics),该奖是日本最高的学术奖项。

热门文章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