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明院士
发布人:江苏省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5-01-08 浏览次数:

李长明,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医学生物工程院院士,西南大学洁净能源与先进材料研究院院长。1986年获武汉大学博士学位。曾就职于美国摩托罗拉公司,期间共获50多项发明专利,获得美国摩托罗拉公司最高科学技术奖“美国摩托罗拉杰出发明人铂金徽章”。2003年起任职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曾任南洋理工大学终身正教授,化学与生物医药工程学院生物工程系系主任,南洋理工大学先进生物纳米系统中心主任。由于在研究和创新领域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做出了杰出贡献,李教授也获得了“南洋研究和创新奖”。基于其在学术上的不懈追求和对生物医学、纳米科学的卓越贡献,李教授于2011年被美国医学生物工程院遴选为院士(AIMBE Fellow)。他同时也是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杂志《RSC Advances》的副主编和《Nanoscale》的编委会成员。

李教授先后主持了美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的基金项目30多项,总经费约1200万新加坡元(约合6000万人民币),并与美国、英国、瑞士、新加坡、韩国、澳大利亚、中国、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高校与研究所均有科研合作,并建立起了学生互派、共同培养研究生等多种实质性交流合作。发表了《美国化学会会志》、《德国应用化学》、《先进材料》、《物理评论快报》、《先进功能材料》、《化学通讯》等在内的高质量SCI文章300多篇,总引用逾3000次。拥有美国、新加坡等国的专利80多项,撰写有多部专著,是国际知名科学家。

热门文章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