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nder A. Kaminskii 院士
发布人:江苏省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5-01-08 浏览次数:

Alexander A. Kaminskii 教授现为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原子分子光谱科学委员会主席,俄罗斯科学院晶体研究所激光晶体实验室主任。1961年于莫斯科国立大学物理系在诺贝尔奖获得者Alexander M. Prokhoro的指导下开始研究镧系元素掺杂激光增益晶体。分别于1965年、1974年获得俄罗斯科学院晶体研究所博士学位。1965年进入俄罗斯科学院晶体研究所工作,1981年被评为固态物理专业教授,1994年当选俄罗斯科学院激光晶体和精密激光系统联合开放实验室主任。Kaminskii教授发现了目前已知的镧系元素掺杂激光晶体中50%的晶体,到目前为止,已经发表了750余篇学术论文和5本专业论著,其中有50篇综述论文发表在权威综述杂志,现为激光材料领域多个著名期刊的编辑;在量子电子学、光学、固态物理等专业领域因创始性贡献而获得多个学术奖励和荣誉,其中包括两次Alexander von Humboldt奖和Rozhdevstvenskii奖。

热门文章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