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江苏省光学学会微纳光子学专委会会议在我校成功召开
发布人:江苏省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8-07-26 浏览次数:

 2018724日,江苏省光学学会微纳光子学专委会第二次会议在江苏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4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专委会副主任李涛以及来自省内各高校的8位委员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江苏师范大学部分教师和研究生。

 会议开幕式由江苏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闫长春教授主持,江苏师范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刘莹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江苏省光学学会微纳光子学专委会副主任李涛教授作了工作报告,并主持了由专委会组织的三场学术报告:徐挺教授作的题为可见光频段超构材料的设计与应用报告,李孝峰教授作的题为微纳光电转换报告,以及韩彩芹教授作的题为“SERS微纳结构制备及生物传感应用报告。

 这三场报告引起与会者的强烈兴趣,参会人员和报告人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流,咨询了关于光学超构材料实际利用率、光电转换器件的制作以及SERS基底的检测情况等相关问题。

    最后,江苏省光学学会微纳光子学专委会所有成员对于本专委会的组织方式和下一步发展发表了以下意见:(1)在组织报告交流时,可以邀请一些企业人士参与,将相关研究成果推向企业,达到工业化目的;(2)微纳光子学体系覆盖面广泛,专委会可以针对其内涵和外延做一些界定,有助于外界的认识和领域技术的推广;(3)明确专委会功能和定位,做好自身特色,整合省内资源,加强沟通交流,促进专业发展。

 本次会议由江苏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江苏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和江苏师范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承办。会议的召开既能有效展示我省在微纳光子学及相关领域所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增进本领域科技工作者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微纳光子学事业的发展。微纳光子学专委会将会组织更多形式的学术科技活动,为高校科研工作者和企业提供多种交流机会。


热门文章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