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孔令兵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人:江苏省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8-04-27 浏览次数:

报 告 人:孔令兵 教授
报告题目:透明陶瓷的制备工艺及表征
报告时间:2018年4月27日(周五)15:00
报告地点: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4楼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科技处、物电学院、江苏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报告摘要:
透明陶瓷在众多领域具有广泛地应用,例如固体激光增益介质、固态照明、红外窗口、透明装甲、手机屏等等。想要获取高透光率的透明陶瓷需要严格的工艺控制。本次报告对透明陶瓷的制备工艺和光学性能之间的关系(包括浆料浓度、烧结温度、加热速率和烧结助剂浓度等)进行了介绍和讨论。

报告人简介:
孔令兵,1989年本科毕业于安徽教育学院,1992年硕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1997年博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1998-2000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电力与电子工程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1-2002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任职研究员。2002-2012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淡马锡国家实验室任职资深研究员。2012至今,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任职教授。孔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功能陶瓷的工艺和表征,电磁复合材料及纳米复合材料。发表国内外学术论文240余篇,4本外文专著,16本书章节/会议录,70余次会议报告。SCI h指数为36,总引用次数达4500余次。

热门文章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