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胡泽望博士学术报告
发布人:江苏省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8-01-26 浏览次数:

人:胡泽望(博士生)

报告题目:Pr:LuAG透明闪烁陶瓷的制备及其器件成像研究

报告时间:2018123日(周)上午1030

报告地点: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4楼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物电学院、技术转移中心、科技处


报告摘要

闪烁体可以将高能粒子和射线转化成为可以直接探测的紫外或可见光因此闪烁体被广泛地应用于医疗影像高能物理国土安全等众多领域随着高能射线成像技术的发展需要衰减时间光产额更高的闪烁体材料Pr:LuAG具备了20ns的超衰减时间其次具有高密度高光产额等特点而成为一种十分有潜力的闪烁材料。相比与单晶,陶瓷较低的制备温度赋予了其更少的缺陷,因此可以实现更优异的闪烁性能。伴随着透明陶瓷技术的发展,石榴石体系陶瓷可以实现媲美单晶的光学质量,因此Pr:LuAG透明陶瓷的研制工作意义也就尤为重要。报告将介绍我们在Pr:LuAG透明闪烁陶瓷的制备性能优化、相关机理研究以及器件成像上面取得的

报告人简介

胡泽望,博士研究生,湖北孝感人。2014年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先进材料与纳米科技学院。同年进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现主要从事Pr掺杂石榴石基闪烁透明陶瓷的研究。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项。


热门文章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