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东南大学崔一平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人:江苏省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8-01-17 浏览次数:

  

2018116日下午15:00,东南大学崔一平教授在江苏省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四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微波光子与光子集成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中心主任沈德元教授主持,来自中心的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人简介以及研究方向:

崔一平,教授,博导,江苏海安人。东南大学先进光子学中心主任,美国光学学会会士(OSA Fellow)。现担任国际照明委员会(CIE)副主席,中国照明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光学学会名誉理事长,《Journal of Nonlinear Optical Physics and Materials》和《光学学报》编委。长期从事光电子学方面的研究工作,在有机聚合物和纳米光子材料的光学非线性与发光特性研究、尤其是在光折变和多光子吸收机制研究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美国光学学会对崔一平教授的贡献评价是:在有机聚合物和纳米材料的非线性与发光特性研究,尤其是在光折变和多光子吸收机制研究中的开拓性贡献。近几年来又在纳米生物光子探测技术、光通信技术与集成光子技术、以及光传感技术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在Chem. Rev.JACSACS NanoAdv. Funct. Mater.Adv. Mater.Small等知名刊物上发表SCI论文250余篇,被国外同行引用2000余次。拥有授权发明专利20项,参加编著了《强光光学及其应用》和《Physics of Nonlinear Optics》两本专著以及全国研究生统编教材《激光物理》。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热门文章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