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冯宪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人:江苏省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7-12-05 浏览次数:

20171125日上午1000,工学博士冯宪教授应中心邀请,在物电学院4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非石英玻璃光纤的最新进展” 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中心施进丹老师主持,来之物电学院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摘要:

报告首先概述了光子光纤的历史和今后发展;然后介绍了本研究小组在第一、二、三代光子光纤的最新研究进展。

报告人简介:

冯宪,男,工学博士;20161月成为北京工业大学激光工程研究院全职教授、北京市特聘教授、北京市特聘外籍专家。现为美国光学学会光纤设计制造小组组长。1999 年至2000 年,在日本国京都大学综合人类学部任外国人共同研究者,从事稀土掺杂玻璃及光纤的研究。2000年至2001年,为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罗德格斯大学)陶瓷学系博士后研究员,从事稀土掺杂的纳米晶体研究。2001年至2015年,为英国安普顿大学光电子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从事新型非石英玻璃特种光子晶体光纤的设计、制造和应用的研究。在光学玻璃设计和制备、稀土掺杂激光玻璃材料设计和制备、以及非石英光学玻璃特种光纤的研究、开发及其在近、中红外波段的应用方面,已经有了20余年丰富的知识和经验的积累。已发表了近130SCI收录英文期刊文章和会议论文,期刊 h指数为24,论文总引用数近3000(根据谷歌学术)。内容覆盖光纤光学学科中从上游的光学材料、光纤设计、光纤制造到下游的光纤应用各个领域。核心工作多次被国际光学主流媒体Laser Focus WorldScienceDailyPhotonics.com, Laser Focus World, Optics & Photonics News等报道。

































热门文章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