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物理学中的创新思维
发布人:江苏省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7-11-21 浏览次数:

20171120日上午930,吴杰博士应中心邀请,在物电学院4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物理学中的创新思维”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赵鹭明教授主持,来自物电学院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摘要:

创新能力是否是只属于少数人的天赋特权还是可以通过后天培养而让更多的人获得?物理学研究的突破是否有规律可循还是随机概率对极少数所谓“有准备的大脑”的垂青?在本次讲座中报告人将介绍自己在美国大学物理教学过程中发明的思维导向型创新教学法,旨在对以上两个几乎所有物理科研工作者在学术生涯中都会提出的问题给予正面的答复。所用的佐证材料均源于大学普通物理教学大纲的内容。本次报告不同于一般的学术报告,将会邀请在座的听众一起参与。

报告人简介:

吴杰,男,2005年于南洋理工大学获得电气与电子工程学士学位,2007年于加州理工学院获得电气工程硕士学位,2011年于斯坦福大学获得数学硕士学位,2014年获得斯坦福大学应用物理学博士学位。2004年电机工程师学会 (IEE) 优秀本科生图书奖获得者,2005年李光耀金牌获得者,2006年新加坡千禧年基金会奖学金获得者。2006年加州理工学院Atwood Fellowship奖学金获得者。

  

  

  













  

  

  

  

  

  

  

  

  

  

  


热门文章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