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施进丹教授首获军队后勤开放研究项目
发布人:江苏省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7-10-18 浏览次数:

   

 近日,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发布了2017年度军队后勤开放研究项目评审结果公告,物电学院施进丹教授申报的《手持式光栅光谱光强测试仪研究》项目顺利通过评审,资助额度为160万。

 为不断推进后勤科技领域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充分利用优质社会资源提高后勤科研创新水平,军委后勤保障部在2017年初部署编制《2017年度军队后勤科研目录》任务时,要求各部门遴选军民通用性强、涉密程度低的项目,面向地方科研机构和相关企业开放研究,开放研究项目占申报项目比例原则上不低于30%。5月下旬,军委后勤保障部发布63项军队后勤开放科研项目,面向地方公开竞争选取承研单位。施进丹教授科研实力雄厚,善于思考与创新,积极拓展创新项目申报渠道,注重项目信息搜集与追踪,她打破常规性的申报思维,审时度势,把握时机,强抓机遇,充分备战,以其强劲稳固的实力顺利通过形式审查、立项评审环节和实地考察等环节,从八家申报单位脱颖而出。此项目的成功申报开辟了学校申报此类军方开放研究项目的先例,也是对我校具有较强的承担军工科研实力的重要肯定,也标志着学校军工研究在深入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上迈出了开创性的一步。


施进丹简历

 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2012年获得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光电子研究中心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继续在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光电子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3年10月至2016年5月,在英国SPI激光器公司R&D部门担任高级工程师。2016年6月到江苏师范大学工作。主要从事光纤微纳结构器件的设计、制备及其应用,单频拉曼光纤激光器和高能量脉冲光纤激光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掌握商用高功率光纤激光器从设计到产品的整套核心技术。五年内主持完成国家基金1项,参与英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3项、欧盟多国合作(FP7,EU)大型项目1项、英国技术战略委员会(TSB)企业项目2项。发表高水平国际论文40余篇,多次获邀参加国际光电子会议并做大会报告。


   

热门文章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