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高功率光谱平坦型2-5微米超连续光源
发布人:江苏省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7-06-07 浏览次数:

        应协同中心邀请,国防科技大学殷科博士2017679:30在物电学院4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高功率光谱平坦型2-5微米超连续光源”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杨志勇教授主持,来自物电学院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内容:

        红外超连续谱光源在诸如生物医学、光谱学、光电对抗和环境科学等领域均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采用光纤激光作为抽运源可以避免昂贵的固体激光器,同时易于实现稳定的全光纤结构。本次报告介绍了光谱平坦型2-5微米波段内光纤超连续谱的产生,具体涉及掺铥光纤放大器中高效率2-2.5 微米超连续谱产生、全光纤结构2-4.5微米超连续谱产生和级联抽运2-5微米超连续谱产生等。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热门文章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