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华南理工大学彭明营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人:江苏省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6-09-20 浏览次数:

2016919日,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国家优青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广东省杰青彭明营访问了实验室,并做了题为“近红外发光铋掺杂光子材料研究”的学术报告。江苏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杨志勇老师主持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内容:

铋离子在基质材料中能够以多种价态存在,在紫外、可见光、近红外和中红外波段均可实现宽带发光,其中1000-1700 nm近红外发光有望实现覆盖石英光纤整个通信波段的宽带光放大,因此在宽带近红外光放大器、宽带可调谐激光器等研究领域备受关注。彭教授阐述了超宽带近红外发光铋掺杂光子材料的研究进展,回顾了研究历程,主要介绍了他近年来在铋掺杂玻璃、晶体、透明玻璃陶发光特性及发光机理方面的研究。与实验室相关研究人员在活性离子掺杂玻璃的发光调控、物理机制、潜在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较深入的交流。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热门文章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