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丁铭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人:江苏省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6-07-20 浏览次数:

     

     2016年7月19日上午9:30,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丁铭教授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4楼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微结构微纳光纤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物电学院和重点实验室的师生参见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施进丹老师主持。

     报告会内容:

     报告会主要内容为介绍微纳光纤及光纤微谐振腔的原理、研究现状及应用情况,重点介绍北航在微纳光纤传感、光纤瓶状微谐振腔及光纤球状微谐振腔的研究进展,针对目前光纤微谐振腔存在的问题,以及新型微谐振腔器件在相关领域的最新应用,探讨未来合作方向。 

    报告人简介:

丁铭,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3年获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光电子研究中心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微纳光纤、光纤微谐振腔以及原子自旋磁场测量。在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共发表文章80余篇,他引673次,H-index  14。多次被邀请做国际会议特邀报告,  应邀撰写英文学术专著章节2章。共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5项、参与自然基金委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等10项科研项目。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热门文章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