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华萍高级研究员学术报告
发布人:江苏省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6-05-17 浏览次数:

      2016年4月22日,周五上午9:40,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光电子研究中心华萍高级研究员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四楼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以光纤技术最新发展来规划光子学领域新高度”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沈德元教授主持,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及重点实验室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摘要:
      英国南安普顿光电子研究中心(ORC)是全球光学研究领域最大、最成功的研究机构之一。当今全球光纤设施中许多重要发展,都是由ORC研究人员倡导和引领的,例如世界著名教授,ORC研究中心主任David N. Payne爵士。这些显著进展包含了光纤技术,包含促进当前互联网发展的掺铒光纤放大器EDFA在内的光放大器技术,广泛用于现代航空航天辅助导航的光纤陀螺技术,一系列的光纤传感技术,以及大量应用于制造业、药业与国防的光纤激光器。此外,这些先进技术中的大部分最初都是通过ORC的衍生公司实现其商业化。
     此次报告,将重点突出南安普顿大学光电子研究中心最新所取得的一些令人激动的光纤技术领域研究成果。将列举出下一代通信系统中最新型光纤、尖端光纤传感器技术、应用于度量学的新型光纤激光器配置方案、高性能传感和机械制造技术等。

报告人简介:

  华萍博士出生于中国无锡,毕业于中国苏州大学物理系,在英国南安普顿大学获得了光电子博士学位。1989年到英国,自1990年至今在南安普顿大学光电研究中心做研究工作,现在是研究中心的高级研究员。研究方向包括应用于生物、化学和环境监测系统的集成光波导传感器。主要参与中心研究生和科研人员在超净间使用技术方面的管理和培训。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热门文章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