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万卫星院士学术报告
发布人:江苏省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5-04-30 浏览次数:

2015424日下午2:30,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万卫星院士在物电学院4楼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间天气灾害与空间环境利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科技处副处长闫长春主持,物电学院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万卫星院士首先介绍了空间天气、环境概貌及要素,随后对天气灾害的类型进行分析及归类,得出了空间天气是太阳的剧烈扰动对地球的灾害性影响的结果,最后,万卫星院士对如何规避空间天气灾害、合理开发利用空间环境进行了简短的总结。报告会结束后,万卫星院士一一回答了在场师生的提问。

报告人简介:

万卫星,男,1958年生,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地磁与空间物理研究室主任,空间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

1982年毕业于武汉大学空间物理系,1984年获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研究所硕士学位,1989年于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研究所获博士学位。从事空间物理研究,内容涉及电离层物理、电离层电波传播等领域。先后承担并完成了20余项国家重大重点基础课题及国防工程项目的研究,在电波广义射线传播理论、电离层扰动的高频诊断、电离层扰动地区特性、电离层与大气层的耦合、多尺度电离层过程的关联,电离层气候学与模式化研究、在电离层与大气层的耦合、空间工程电波修正等重大科学问题的研究中取得了重要突破和系列成果。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正式发表了300余篇学术论文,先后7次获得省部级成果奖励。1992年获国务院政府津贴,1995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此外获得中国青年科技奖等,并入选全国“百千万人才工程”1995/1996年度一、二级人选。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热门文章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