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费义艳研究员学术报告
发布人:江苏省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5-04-24 浏览次数:

2015412日上午1030,复旦大学光科系副研究员费义艳博士在物电学院4楼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基于微阵列和OI-RD的高通量光学生物传感方法和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沈德元院长主持,物电学院及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费义艳博士在报告会上详细介绍了光学生物传感器、生物芯片、生物微阵列、OI-RD显微系统等概念,并对基于微阵列和OI-RD的高通量光学生物传感方法和应用进行了深入阐述,展示了无标记抗体检测的实验结果和图片。报告会展示了光学生物传感器在抗体筛选、药物研发等领域的美好前景,引起了在座师生的较大的兴趣。互动交流时间,师生积极发言提问,费义艳博士一一作了细致解答。



报告人简介:

费义艳博士,2006年毕业于中科院物理所;2006-2012在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做博士后,2012年在复旦大学光科系做副研究员。研究方向:光学生物传感,高通量药物筛选,生物分子相互作用等方向的研究。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热门文章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