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魏永生博士指导学生首次在国际科技竞赛中获奖
发布人:江苏省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5-04-13 浏览次数:
       在2015年2月6日-10日举办的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我院魏永生博士指导的学生分别荣获国际一等奖1项,国际二等奖1项,国际三等奖1项。这是我校大学生首次在国际级别科技竞赛中获奖。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一项国际性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科技竞赛。该项竞赛始于1985年,由美国数学学会、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美国自然基金协会、美国国家安全局联合举办。该项赛事是全球性通讯竞赛,需经过96小时的封闭式比赛,最终通过英文论文方式提交作品。竞争十分激烈,也因此吸引了全球著名大学包括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哥伦比亚大学、杜克大学、康奈尔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等近万支大学生队伍参赛。

  物电学院发起组织学生参加此项国际大赛,在人力、物力、财力和资源调配方面统筹协调,大力支持。学院组建了以物电学院魏永生博士为负责人的教练组,从全校范围内近100名大学生中选拔了18名学生参加赛前近两个月的集训,并经过筛选确定了物电学院及卓培部物理方向的9名优秀选手代表学校参赛。最终经过4天4夜的奋战,在教练组的指导下最终提交答卷。此次荣获国际大奖,不仅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参赛选手的学习创新热情,对于推动我校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更具有重要意义。
 

  附获奖名单:

  指导老师:物电学院 魏永生

  国际一等奖:张晨曦(13物11)、陈旭涛(13强11)、单 奕(11强11)

  国际二等奖:杨 悦(12强11)、魏 巍(12强22)、贾晨曦(13物41)

  国际三等奖:刘 慧(12强11)、陈家旺(13强11)、马婷婷(13强32)

热门文章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