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吴翔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人:江苏省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5-03-27 浏览次数:

 2015年3月24日上午10:00,复旦大学吴翔教授应邀在物电学院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光微流光学微腔生物传感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沈德元院长主持,物电学院、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部分师生参加并聆听了学术报告会。
 

 吴翔教授汇报了其在光微流光学微腔生物传感器方面所做的研究工作,重点介绍了光学微流生物激光器的原理、应用潜力。吴翔教授在报告中解释了这种新型光微流激光技术能够通过对激光阈值时间的探测,可以从较强的荧光背景中精确地分辨低浓度的目标分子,从而实现超高灵敏度的生物分子探测,对重大疾病的早期监测与诊断技术将带来重要提升。吴翔教授的报告重点突出,内容详实,具有较强的社会价值和意义,受到了在座师生的热烈欢迎。

 


 



 

  报告人简介:
 

  教育经历:

1999.9~ 2004.6 浙江大学光电系, 光学工程专业, 博士

1995.9~ 1999.6 湖南大学应用物理系, 物理学专业, 学士
 

 工作经历:

2010年2~迄今复旦大学信息学院光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

2007.4~2010.2复旦大学信息学院光科学与工程系讲师
 

研究经历:

2013.2~2014.2访问学者美国密歇根大学生物医学与工程系

2009.3~2009. 6访问学者美国密苏里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系

2004.9~2007. 1 博士后复旦大学信息学院光科学与工程系

2001.5~2002. 5访问学者日本滨松光子学公司
 

 科研方向:

光学生物传感、光学微腔、集成光子学器件

曾在Nature Communications,APL等期刊上发表多篇SCI论文,主持、参加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热门文章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