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顺利通过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发布人:江苏省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5-01-27 浏览次数:

2015年1月19日,国家某专业认证机构正式向江苏师范大学颁发了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江苏师范大学成为苏北地区首家通过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高校,标志着军工产品质量管理水平又上新台阶,为江苏师范大学独立承担国防科研项目奠定了重要基础。

认证通过后,江苏师范大学各质量管理职能部门将继续对照体系标准,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使军工产品科研生产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再上新台阶,质量管理水平得以进一步提升。

据悉,根据学校战略发展要求,为满足国防科技工作对项目承担单位的规范要求,形成标准化、规范化武器装备科研生产管理体系,江苏师范大学于2014年7月起纳入国家军用标准质量管理体系,并建立和运行了军工产品的质量管理体系。此项工作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任平校长和黄军伟副校长分别担任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最高管理者和管理者代表,亲自指导军工保密办公室协调开展各项工作,并建立了以最高管理层、军工保密办公室、人事处、计划财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等多个部门以及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项目组为主体的质量管理职能体系。军工保密办公室认真组织认证培训、体系策划、文件编写、体系运行和内外部评审等一系列质量活动,并与各部门通力合作,严格实施军工产品的质量方针、质量目标和质量管理体系标准,积极促进体系完善和改进,不断提升军工产品科研生产质量管理水平。
    
2014年10月22日和12月13-14日,国家某专业认证机构专家组对江苏师范大学进行了两次现场审核,专家们分别到学校各质量管理部门依据标准条款逐一查核。审核组对江苏师范大学质量管理体系的建设和实施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同意推荐注册。

热门文章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