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东南大学崔一平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人:江苏省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5-01-14 浏览次数:
     2015年1月9号下午两点半,东南大学崔一平教授在物电学院四楼学术报告厅,作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经验交流会,会议由沈德元院长主持,物电学院部分领导和老师,以及外学院的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经验交流会。
     崔老师主要给大家介绍了基金申请书的撰写过程。分别从选题与题目、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目标和拟解决的问题、研究方案与可行性分析、特色与创新之处、工作基础、工作条件等七个方面做了详尽而生动的介绍,并且提出在基金申请书里摘要是最难写的,并且有字数限制,各位老师在写本子时应该最后再写摘要,并且一定要简洁。
     最后崔老师跟参会老师进行了交流,回答了老师们提出来的问题,并且希望各位都能在申请过程中取得好的结果。

报告人简介:
  东南大学教授、东南大学先进光子学中心主任,中国照明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光学学会理事长,总装备部光电子技术专业组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成员。
  长期从事光电子学方面的研究工作,在有机聚合物和纳米光子材料的光学非线性与发光特性研究、尤其是在光折变和多光子吸收机制研究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近几年来他在纳米生物光子学、光通信与集成光子技术、以及等离激元光子学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在JACS,Small,Nanoscale, Opt. Lett.,Phys. Rev.B,Chem. Mater., Biosensor and Bioelectr., Appl. Phys. Lett.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SCI收录论文400余篇,被同行他引3000余篇次。他拥有授权专利40余项,参加编著了《强光光学及其应用》和《Physics of Nonlinear Optics》两本专著以及全国研究生统编教材《激光物理》。多次担任国际学术会议共主席,并应邀在国际会议上做主题报告和邀请报告20余次,于2010年当选为美国光学学会Fellow。自2011起连续两届担任国际照明委员会(CIE)副主席。
 



 

热门文章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