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裕兴博士
发布人:江苏省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5-01-08 浏览次数:

赵裕兴,公司的激光应用设备技术团队由总经理赵裕兴博士带领。1998年加入澳大利亚国家光子中心任高级研究员。研究工作主要包括激光器、光纤传感器、光纤放大器、光纤激光器、光纤中非线性、微波光子学和光通信系统。在国际刊物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了50多篇学术论文并拥有三项专利。2005年4月在苏州工业园区创建苏州德龙激光股份有限公司,任董事长、总经理。近年来,赵裕兴博士所带领的团队先后承担了多项省级以上重大项目:江苏省成果转化项目“面向30MW薄膜太阳能电池的激光刻蚀设备及产业化”、国家科技部创新基金重点项目“多光束高效晶圆激光划片设备”、江苏省工业支撑项目“大功率皮秒再生放大激光器”,在研项目均进展顺利。另外也筹建了“江苏省太阳能电池激光加工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从事光伏行业的广大企业和机构提供研究平台,通过与这些企业和机构的合作提高自身的技术水平,增强自身的研发能力,逐步形成自主知识产权,并成为权威性的太阳能电池激光技术研究机构。另外,赵裕兴博士研发的“ITO薄膜激光刻蚀设备”获得了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热门文章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