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erre Lucas教授
发布人:江苏省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5-01-08 浏览次数:

Pierre Lucas, 1970年出生,1999年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凤凰城,美国)获得物理化学博士学位,目前是亚利桑那大学(图森,美国)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CNRS)材料和光学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红外硫系玻璃的结构、光敏性、新型光学传感器、光纤等方面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在Advanced Materials、Physics Review Letters、Optics Letters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了60多篇学术论文,发表了玻璃科学领域专著6本,是40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的特约审稿人和10多个美国国家项目和国际项目的评审专家。主持了两次玻璃和光学材料国际会议,是SPIE生物医学光学会议年度计划委员会成员。在国际会议上做过十多次邀请报告,获得过两个教学成果奖,是法国雷恩大学和墨西哥蒙特雷技术学院的客座教授。近十年中获得科研经费超过850万美元,培养了6名博士生和3名硕士生。

热门文章 Popular Articles